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2024年3月份第2周鞍山主要农副产品价格走势分析
    时间:2024-03-19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本周(2024年3月11日-3月17日),我市粮油肉蛋菜等主要农副产品供应持续充足,市场需求平稳,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水平较上周继续小幅下降。其中,蔬菜价格持续回落态势,粮油和肉蛋等价格基本保持稳定。与上年同期相比,我市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水平同比继续下降,其中,鸡蛋价格同比降幅仍然较为明显。

    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我市各城区主要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周平均价格较上周出现11升18平18降,价格周环比下降1.35%,价格周同比下降2.46%。

    与上周相比,我市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为:粮油0.00%、生猪2.28%、猪肉-0.04%、其它肉类-0.07%、鸡蛋-0.88%、蔬菜类-3.30%、水产品类0.00%、水果类-0.31%。与上年同期相比,我市各类农副产品价格同比涨跌幅度分别为:粮油-9.02%、生猪-6.77%、猪肉9.01%、其它肉类-8.48%、鸡蛋-20.94%、蔬菜-3.54%、水产品类6.95%、水果类-11.83%。

    当前,我市各类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充足,肉蛋类消费仍处于季节性消费淡季,且随着天气转暖,运输物流成本下降和产能增加,预计下周农副产品价格水平仍将呈震荡回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