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两家企业获2023年辽宁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称号
    时间:2024-02-23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2023年辽宁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批复,全省仅五座城市有企业入围,我市2家企业获评辽宁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获评数量位列全省第三名。

    为做好此次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工作,我委积极组织各有关部门,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遴选了辽宁省福鞍重工、鞍钢股份等6家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推报至省发展改革委。期间,我委主动靠前服务,指导申报单位抓紧开展前期工作、编制申报材料,并对申报单位申报材料真实性、完整性等进行严格把关,积极与省发展改革委沟通联络,实时跟进省工程研究中心的评审进度,全程参与申报评审流程。最终辽宁省福鞍重工、鞍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获批抽水蓄能转轮等铸钢件工程研究中心、辽宁省核电用钢工程研究中心。

    下一步,我委积极总结申报成功经验,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抓紧推进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以促进地区经济和行业发展为出发点,围绕我市创新驱动战略,强化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搭建产业与科研之间的桥梁,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深化产学研和开放合作,加强人才培养,促进产业技术进步,提高核心竞争能力,推动我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格式要求:信息内容字体为宋体,字号为四号,行距为单倍行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