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平战结合搞演练,政企携手保安全
    时间:2023-05-26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5b57ecea2f1377114926f418a1f7fce.jpg

    bae5c8df973cc904b995aa8cc5b6a07.jpg

    f90afd0ae52da326805e28f52dc70c9.jpg

    e83051ed266cd9cf5269e1f67fee67c.jpg


    经过紧张筹备,有序安排,5月25日下午在千山区成功举办了“鞍山市2023年抚顺石化长输管道泄露及环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本次应急演练由鞍山市人民政府、抚顺石化公司主办,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千山区人民政府、抚顺石化公司储运厂承办,千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抚顺石化南输实业有限公司协办,区应急局、区公安局、区交警大队、区消防大队、区卫健委等油气长输管道应急救援预案各职能单位,抚顺石化消防支队、辽河油田金宇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现场演练。

    本次演练是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最大规模的一次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省发展改革委领导、市政府领导以及沈阳、抚顺等五个兄弟市领导亲临现场观摩指导。

    演练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政企在管道安全保护工作的协作配合,很好的检验了抢险应急救援队伍的组织能力、快速反应能力、现场操作能力,也很好的诠释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理念。

    实战演练的圆满成功,对提高事故处理的综合能力和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今后油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