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2023年5月第3周鞍山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监测情况
    时间:2023-05-22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本周(2023年5月15日-5月21日),全市粮油肉蛋菜等农副产品供应持续充足、品种丰富,市场秩序良好。猪肉、鸡蛋和蔬菜价格继续呈下行走势,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水平较上周小幅回落。

    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我市各城区主要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周平均价格较上周出现11升13平23降,价格周环比平均下降1.18%,价格周同比平均下降4.67%。省监测的30个品种农副产品价格低于全省平均价格水平3.22%,在全省处于偏低水平。其中,蔬菜周均价格低于全省平均水平5.24%。

    与上周相比,我市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为:粮油0.00%、生猪-1.19%、猪肉-0.91%、其它肉类-0.53%、鸡蛋-0.62%、蔬菜-3.52%、水产品类0.55%、水果类-0.30%。

    当前,我市粮油市场供应持续充足,民众购买需求正常,粮油价格总体水平将持续保持平稳态势。生猪产能去化继续推进,但居民猪肉消费需求增长总体依旧偏低,因此预计短期猪价仍呈回调整理态势,总体偏弱运行。由于市场终端需求一般,蛋鸡产能继续提升,供多需少的前提下,预计鸡蛋价格将继续下降。目前,冷棚和南方露地蔬菜开始进入旺盛生长期,植保成本也有所缩减,预计下周蔬菜价格持续小幅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