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粮食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来我市调研大豆玉米情况
    时间:2023-04-24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价格工作会议精神,做好重要粮食及油料品种的保供稳价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成本调查中心与北京大商所期货与期权研究中心一行6人自2023年3月8日至3月10日在鞍山市开展大豆玉米相关情况调研工作。辽宁省发展改革委、鞍山市发展改革委的同志陪同调研。

    鞍山市作为辽宁省唯一的调研地区,我们围绕大豆、玉米种植、加工、流通等全链条环节认真开展了相关准备工作。调研组一行在海城市、岫岩县分别召开了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农业农村、财政、粮食、保险公司、种植户、饲料加工企业等各方面代表。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各自企业的总体概况。国家调研组介绍了我国大豆、玉米面临的国际形势、现状及政策措施情况。这对于农户种植、企业加工都有很好的指导意义。调研组会后又走访了饲料加工企业禾丰股份,拜访了农户。

    此次调研获得了圆满成功。

    17692a9eea86eafa7041caf4fb0ccc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