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5日主任办公会议纪要
    时间:2022-08-08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8月5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涛同志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会议主要研究《鞍山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研究《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若干措施》。

    一、研究《鞍山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我委认真梳理全市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起草了《鞍山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一是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二是当前经济运行存在的问题;三是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鞍山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请综合科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审议。

    二、研究《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按照《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 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若干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书记批示要求,我委牵头拟定了《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若干措施》,并已征求相关单位意见,现拟提请委党组讨论通过,进行社会稳定性风险审查、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后,拟请市委、市政府批准并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若干措施》,请资源科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市政府批准后,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