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2022年8月第1周鞍山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监测情况
    时间:2022-08-08来源:价格监测科作者:点击:

    本周(2022年8月1日-8月7日),我市粮油肉蛋和果蔬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持续充足,蔬菜交易量和生猪屠宰量总体保持充足稳定态势,蔬菜批发价格和生猪收购价格均有所回落,监测的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水平较上周稳中略降。市民购买需求平稳正常,重要商品供应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未发生大规模集中购买、囤积和抢购现象。

    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我市各城区主要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周平均价格较上周出现18升12平17降,价格周环比平均下降0.47%,价格周同比平均上涨4.98%。省监测的30个品种农副产品价格仅高于全省平均价格水平0.04%,其中,蔬菜周均价格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21%。

    与上周相比,我市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为:粮油1.45%、生猪1.25%、猪肉-0.87%、其它肉类1.47%、鸡蛋1.73%、蔬

    菜-2.10%、水产品类1.15%、水果类-0.85%。其中,成品粮、生猪、鸡蛋和水产品类价格小幅上涨,蔬菜价格持续回落,猪肉和水果类价格稳中略降。

    当前,我市粮油市场供应充足,民众购买需求正常,成品粮油价格总体水平仍将保持平稳态势。生猪养殖端虽然存在惜售挺价情绪,但终端需求偏弱,预计短期内生猪和猪肉价格将会窄幅波动。高温高湿天气不利于鸡蛋储存,食品企业尚未启动中秋前生产,鸡蛋价格趋于平稳。降雨天气结束后,蔬菜恢复旺盛生长,大量露地和外运蔬菜陆续上市销售,预计蔬菜价格整体呈现继续下滑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