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2022年6月第4周鞍山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监测情况
    时间:2022-06-28来源:价格监测科作者:点击:


    本周(2022年6月20日-6月26日),我市粮油肉蛋和果蔬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持续充足,蔬菜交易量和生猪屠宰量虽较前期有所下降,但总体仍保持较为充足稳定态势。市民购买需求平稳正常,重要商品供应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未发生大规模集中购买、囤积和抢购现象。受持续降雨天气和品种断茬等因素影响,我市蔬菜价格继续反弹,叠加生猪和猪肉价格恢复性上涨,监测的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水平较上周小幅上涨。

    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各城区主要农贸市场 监测数据显示,我市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周平均价格较上周出现19升11平17降,周环比平均上涨3.23%,周同比平均上涨6.18%。省监测的30个品种农副产品价格略低于全省平均价格水平0.22%,其中,蔬菜周均价格低于全省平均水平2.37%。

    与上周相比,我市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为:粮油0.00%、生猪7.21%、猪肉6.30%、其它肉类-0.15%、鸡蛋-0.43%、蔬菜6.05%、水产品类-0.01%、水果类-2.54%。其中,猪肉和蔬菜价格上涨,水果类价格小幅下降,粮油和水产品等价格保持稳定。

    当前,我市粮油市场供应充足,民众购买需求正常,粮油价格总体水平仍将保持平稳态势。随着气温上升,肉类消费市场将逐渐进入季节性消费淡季,且4月以来二次育肥的猪源开始陆续上市,也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猪价涨幅,预计猪价整体将继续震荡运行。气温升高影响蛋鸡产蛋率和鸡蛋质量,短期内鸡蛋整体供应能力将减弱,但价格上涨难度也较大,预计鸡蛋价格将延续之前窄幅震荡走势。随着天气情况的逐渐好转,蔬菜以冷棚和露地生产为主,南方大量露地蔬菜开始上市销售对本土蔬菜市场形成一定的冲击,预计蔬菜价格呈现下降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