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2022年6月第3周鞍山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监测情况
    时间:2022-06-22来源:价格监测科作者:点击:

     本周(2022年6月13日-6月19日),我市粮油肉蛋和果蔬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持续充足,蔬菜交易量和生猪屠宰量继续保持充足稳定态势。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我市地产蔬菜采摘和储运成本上涨,蔬菜价格有所反弹,拉动农副产品价格水平总体稳中略涨。

    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各城区主要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我市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周平均价格较上周出现18升11平18降,周环比平均上涨0.77%,周同比平均上涨4.17%。省监测的30个品种农副产品价格低于全省平均价格水平1.84%,处于全省中等偏低水平。其中,蔬菜周均价格低于全省平均水平3.40%。

    与上周相比,我市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为:粮油0.00%、生猪1.28%、猪肉-3.03%、其它肉类-0.55%、鸡蛋0.20%、蔬菜2.36%、水产品类-0.10%、水果类-0.05%。其中,猪肉价格下降,蔬菜价格小幅上涨,粮油等价格保持稳定。

    当前,我市粮油市场供应充足,民众购买需求正常,粮油价格总体水平仍将保持平稳态势。猪肉消费进入淡季,虽然储备冻猪肉收储工作持续进行,但猪肉在猪价上涨至成本线附近后,收储对市场的支撑作用明显削弱,预计短期猪价虽继续震荡偏强运行,但上涨力度持续减弱。气温升高影响蛋鸡产蛋率,短期内鸡蛋整体供应能力将减弱,但因成本处于高位,在一定程度上给蛋价带来支撑,预计短期内鸡蛋价格将继续呈现窄幅震荡态势。天气转为晴好后,随着气温升高,蔬菜仍处于旺盛生长期,整体上市量增大,储运成本也随之降低,预计蔬菜价格将再次呈现下降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