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端午节期间我市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充足
    肉蛋菜价格均呈小幅下降
    时间:2022-06-06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2022年端午节期间,为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我市积极倡导市民就地过节,坚持“非必要不离鞍”、“宜静不宜动、宜散不宜聚”的方针,采取多项惠民措施促进商贸和旅游服务消费,并严格落实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端午”假期。从监测情况看,市场供应充足平稳,商品和服务消费较节前集中增加,主要农副产品总体价格水平稳中有降。

    为及时、准确掌握端午假期市场价格运行情况,保障与群众节日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基本稳定,我市自6月1日起在全地区启动应急价格监测预警,指导各级价格监测机构深入辖区各生鲜超市和旅游景区,持续开展价格监测巡查,密切关注主要农副产品价格动态,以及旅游消费、交通运输、商贸餐饮等服务价格,实行日监测、日报告制度,每日对主要农副产品价格进行汇总统计和研判分析。

    节日期间,我市粮油肉蛋和果蔬市场供应持续保持充足平稳为全市农副产品价格水平保持稳定提供有力支撑。从价格监测情况看,端午节期间(6月3日-5日),全市各级价格监测机构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城区主要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汇总显示,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日平均价格较节前一日(6月2日)出现7升18平22降,价格环比下降0.58%,价格同比上涨4.23%。

    与6月2日相比,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是:粮油0.18%、生猪0.00%、猪肉-2.82%、其它肉类0.00%、鸡蛋-1.34%、蔬菜-1.25%、水产品0.72%、水果-0.84%。其中,猪肉、蔬菜和鸡蛋价格持续小幅回落,粮油等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随着端午假期结束,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巩固向好,市场消费需求持续保持平稳。但气温上升,需求短期内仍然保持偏弱,猪肉和鸡蛋价格将依然维持窄幅震荡态势。当前,我市蔬菜储备供应充足,特别是地产蔬菜和周边、外地调运蔬菜上市量持续增加,节日过后消费拉动作用有限,蔬菜价格将继续呈现回落走势,但幅度趋势收窄;水果价格将呈季节性下降;粮油、水产品等价格将保持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