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2022年5月份第2周鞍山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监测情况
    时间:2022-05-16来源:价格监测科作者:点击:

    本周(2022年5月9日-5月15日),我市粮油肉蛋和果蔬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持续充足,尤其是蔬菜交易量和生猪屠宰量保持稳不增长态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物流运输畅通,农副产品总体价格水平较上周继续下行。

    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各城区主要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我市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周平均价格较上周出现17升9平21降,周环比平均下降1.01%,周同比平均上涨6.60%。省监测的30个品种农副产品价格低于全省平均价格水平1.46%,处于全省中等偏低水平。其中,蔬菜周均价格低于全省平均水平3.00%。

    与上周相比,我市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为:粮油0.02%、生猪0.80%、猪肉1.07%、其它肉类0.01%、鸡蛋0.61%、蔬菜-2.82%、水产品类-0.28%、水果类-5.98%。其中,猪肉价格持续震

    荡回升,蔬菜和水果价格延续季节性回落,粮油和水产品等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当前,我市粮油市场供应充足,民众消费购买需求正常,粮油价格总体水平仍将保持平稳态势。“五一”节后猪肉市场需求呈现阶段性减少,屠宰企业继续压价收猪,但养殖端仍挺价惜售。随着气温上升,猪肉消费也进入淡季,市场供应持续保持充足,预计猪肉价格涨跌博弈幅度有限,将继续维持窄幅震荡波动态势。目前,高饲料成本抑制蛋鸡存栏量的恢复,叠加端午临近和中小学校即将恢复线下教学,鸡蛋需求增加对价格构成支撑,预计鸡蛋价格将保持高位偏强运行。随着气温逐渐上升,冷棚蔬菜上市量加大,疫情形势巩固向好后蔬菜储运条件较为便利,蔬菜价格将延续季节性下行走势。随着本地应季水果及南方水果上市数量及种类继续增加,水果价格将进入季节性下滑阶段,加上各地交通运输逐步恢复畅通,外地到货量有望增加,预计水果价格将整体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