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4月份我市猪肉价格触底反弹,蔬菜价格高位回落
    时间:2022-05-05来源:价格监测科作者:点击:

    2022年4月份,随着省内及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向好,道路管控局面逐步缓解,工农业生产及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农副产品供应得到充足保障,民众消费需求增加,本地棚种蔬菜陆续大量上市,农副产品价格总体水平较上月呈现小幅回落。

    本月我市监测的47种主要农副产品市场平均价格(每500克,单位下同)的数据显示:与3月份相比,出现22升6平19降,价格环比平均下降1.71%,价格同比平均上涨17.76%。其中省30个监测品种价格高于全省平均价格水平3.60%,在全省处于偏高水平。

    从品种上看,各类农副产品价格较3月份环比涨跌幅度分别为:粮油类0.97%;生猪6.62%、猪肉8.14%、其它肉类-0.58%、鸡蛋5.79%、蔬菜类-13.52%、水产品1.77%、水果类10.02%。其中,猪肉和鸡蛋价格反弹,水果类价格涨幅明显,蔬菜价格高位回落,粮油价格小幅波动。

    当前,我市粮油储备充足稳定,市场消费需求总体平稳,支撑粮食价格总体稳定的因素仍较为明显,粮油价格总体水平依然保持平稳态势。五一节日拉动效应有限,5月份气温上升后,猪肉消费也进入淡季,同时猪肉市场供大于需惯性格局持续,预计猪肉价格将延续窄幅震荡走势。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气温逐渐回升,储存有一定难度,端午临近,电商平台促销力度加大,鸡蛋价格将呈现高位回落态势。进入立夏节气后,外调和本地棚种蔬菜供应量持续增加,道路和物流畅通,运输成本下降,预计蔬菜价格将延呈季节性下行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