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2022年4月第5周鞍山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监测情况
    时间:2022-05-05来源:价格监测科作者:点击:


    本周(2022年4月25日-5月2日),我市粮油肉蛋和果蔬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持续充足,蔬果类正值盛产期,物流货运渠道畅通,农副产品价格总体水平较上周继续下行。

    因高三初三年级陆续恢复线下教学,餐饮业有序恢复堂食,加之“五一”节日需求拉动,蔬菜等农产品备货增加,市场呈现购销两旺。宁远农产品批发市场蔬菜日交易量基本保持在1000吨左右,辽宁味邦肉联生猪日屠宰量接近1000头,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完全可以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未发生囤积和抢购现象。

    我市疫情管控重点区域海城市,持续做好管控区内小区居民生活物资和就医需求保障,全市各类物资储备供应充足,猪肉、蔬菜、水果和洗化等生活必需品通过套餐和单独购买形式销售,套餐价格基本保持在39-69元之间,尤其是蔬菜价格稳中有降。

    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各城区主要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我市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周平均价格较上周出现15升4平28降,周环比平均下降5.72%,周同比平均上涨14.37%。其中,省监测的30个品种农副产品价格高于全省平均价格水平1.03%,处于全省偏高水平,蔬菜周均价格略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33%。

    与上周相比,我市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是:粮油-0.39%、生猪11.76%、猪肉7.29%、其它肉类0.36%、鸡蛋0.58%、蔬菜-19.91%、水产品类-3.21%、水果类0.38%。其中,生猪和猪肉价格继续回升,蔬菜价格持续回落,粮油等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当前,我市粮油市场供应充足,民众消费购买需求正常,粮油价格总体水平仍将保持平稳态势。由于养殖端看涨预期增加,生猪出栏节奏放缓,带动猪肉价格窄幅回升。但随着气温上升,猪肉消费也进入淡季,加之五一节前市场备货基本结束,猪肉价格将维持窄幅震荡态势。五一节日期间,市民多以居家和市内游为主,市场消费拉动作用有限,但随着各年级陆续恢复线下教学,餐饮业恢复堂食,预计鸡蛋价格将有小幅波动。我市正处在菜果类盛产和集中上市阶段,疫情好转后外运蔬菜调运量增加,蔬菜价格将延续季节性稳步下行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