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2022年4月第2周鞍山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监测情况
    时间:2022-04-11来源:价格监测科作者:点击:

    本周(2022年4月4日-4月10日),按照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应急预案要求,我市各相关部门协调并进,密切监测市场供求变化,保证满足物资市场供应和群众生活需要。目前,我市粮食、蔬菜、猪肉、鸡蛋等各类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品种丰富,全市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水平较上周止涨转降,尤其是蔬菜类价格降幅明显。我市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台安县,组织12家保供超市进行线上销售,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能够及时递送。目前,全县各超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正常,蔬菜等农副产品价格运行基本平稳。

    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各城区主要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我市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周平均价格较上周出现14升11平22降,周环比平均下降3.49%,周同比平均上涨16.20%。其中,省监测的30个品种农副产品价格高于全省平均价格水平1.06%,处于全省偏高水平。

    与上周相比,我市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是:粮油0.25%、生猪0.00%、猪肉-3.10%、其它肉类-0.08%、鸡蛋-2.41%、蔬菜-11.48%、水产品1.11%、水果类3.68%。其中,猪肉、鸡蛋和蔬菜价格均为下降,尤其是蔬菜价格降幅明显,水果类和水产品类价格小幅上涨,粮油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当前,我市粮油市场供应充足,民众消费购买需求基本正常,总体价格水平仍将保持平稳。低迷市场走势导致生猪出栏节奏放缓,中央再次启动冻储猪肉机制,但猪肉市场供大于求局面仍然持续,短期内猪肉价格回暖和下跌幅度均有限,维持窄幅震荡状态。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和天气转暖,鸡蛋储存难度增加,鸡蛋价格将持续小幅回落。外运蔬菜产地北移,蔬菜调运量和上市量持续增加。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民家庭购买需求回归正常,蔬菜价格将延续季节性稳步下行走势,但总体水平仍高于上年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