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时间:2022-04-04来源:固定资产投资科作者:点击:

     

    3月以来,面对日益严峻的防疫形势,市发展改革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市指挥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切实履职,多措并举做好医疗物资保障、稳价保供、防控值守等工作。

    保障2.jpg

    站好物价监测前哨。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密切关注疫情对市场供求的影响,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调度,防止物价过快上涨”的要求,制定《鞍山市价格监测应急预案》,加强对粮油、肉禽蛋奶、菜果等47个农副产品价格的预警监控,严厉打击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加大对生活物资加工企业保障力度,确保我市生活物资储得足、调得动、用得上。

    保障1.jpg

    当好物资储备中枢。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的原则,不断拓宽物资采购及运输渠道,保证我市医疗物资库存动态平衡。一周内完成7笔采购合同物资入库,协调外市大型货车14辆,护送车辆28台次,区域运输车近百台次,组织全委35名机关干部不分昼夜参与物资运输、监管、搬卸工作,确保我市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靴套、手套及消杀用品等医疗物资储备量满足1个月正常运转。

    保障3.jpg

    做好防控保障后勤。制定《鞍山市医疗物资保障组工作方案》《鞍山市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应急调配预案》等文件,在委内成立7个专门工作组,按照“保主、保重、保一线、保红线”原则,确保物资调配及时、保障有力。及时为104家市直机关单位共计832名党员干部拨付防护物资,为机关干部下沉到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加强对市境外集中隔离点物资保障,实时掌握物资消耗及库存情况,确保隔离点物资正常运转至今年6月底。

    保障四.jpg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继续落实我市防疫工作各项要求,紧盯采购、调配、存储等关键环节,确保我市医疗物资准备充足底数清,快速响应调得出,运输畅通到位快,质量保证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