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2022年3月第3周鞍山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监测情况
    时间:2022-03-21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本周(2022年3月14日-3月20日),受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本周后期强降雪天气等因素影响,我市农副产品价格水平较上周出现上涨,尤其是蔬菜和鸡蛋价格涨幅明显。但我市相关部门采取积极保供稳价措施,确保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充足,市民购买需求虽有增加但总体平稳理性。重要商品供应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未发生大规模集中购买、囤积和抢购现象。

    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各城区主要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我市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周平均价格较上周出现19升12平16降,周环比平均上涨4.31%,周同比平均上涨12.96%。其中,省监测的30个品种农副产品价格略低于全省平均价格水平0.71%,处于全省中等水平。

    与上周相比,我市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是:粮油0.12%、生猪-1.47%、猪肉-1.34%、其它肉类-0.07%、鸡蛋10.15%、蔬菜7.47%、水产品0.04%、水果类-0.85%。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各城区主要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我市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周平均价格较上周出现19升12平16降,周环比平均上涨4.31%,周同比平均上涨12.96%。其中,省监测的30个品种农副产品价格略低于全省平均价格水平0.71%,处于全省中等水平。

    与上周相比,我市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是:粮油0.12%、生猪-1.47%、猪肉-1.34%、其它肉类-0.07%、鸡蛋10.15%、蔬菜7.47%、水产品0.04%、水果类-0.85%。

    当前,我市粮油市场供应充足,民众消费购买需求基本正常,总体价格水平仍将保持平稳。虽然部分道路封闭,影响生猪调运,出栏节奏放缓,但猪肉市场供大于求局面持续,短期内猪肉价格虽有小幅回升,但幅度有限。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和天气回暖,鸡蛋产量增加,前期集中购买有待消化,市场供应量充足将拉动鸡蛋价格冲高回落。目前,我市正处在部分棚菜上市阶段,地产棚菜供应量远大于我市需求量,预计随着天气状况和疫情形势好转,市民蔬菜购买量回归正常,加之相关部门采取保供稳价措施积极组织调运,蔬菜价格将持稳并呈现季节性下降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