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2022年2月第4周鞍山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监测情况
    时间:2022-02-28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本周(2022年2月21日-2月27日),我市气温回升,交通物流顺畅,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充足,市民购买需求平稳正常,受生猪、蔬菜等品种价格拉动,监测的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水平较上周小幅上涨。重要商品供应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未发生大规模集中购买、囤积和抢购现象。

    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各城区主要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我市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周平均价格较上周出现27升7平13降,周环比平均上涨1.43%,周同比平均上涨2.89%。其中,省监测的30个品种农副产品价格低于全省平均价格水平1.60%,处于全省中等偏低水平。

    与上周相比,我市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是:粮油1.60%、生猪2.43%、猪肉-5.28%、其它肉类2.48%、鸡蛋1.15%、蔬菜3.67%、水产品-0.06%、水果类-0.33%。其中,猪肉价格继续下行,生猪、鸡蛋和蔬菜价格回升,粮油价格小幅波动。

    当前,我市粮油供应充足,民众消费购买需求正常,虽然部分品种因运输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价格有所波动,但总体将保持平稳。虽然市场供强需弱格局仍较明显,但各类学校陆续开学,备货需求集中增加,预计猪肉价格或将小幅回升。春季开学备货需求提振,加之部分省份经历降雪降温天气,运输成本上涨,带动蔬菜和鸡蛋价格将持续小幅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