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2022年春节期间,我市农副产品价格运行平稳, 总体水平与上年同期接近
    时间:2022-02-07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2022年春节期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加强保供稳价政策,扎实做好与群众生活、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的监测预警工作,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农副产品及重要商品供应储备充足稳定,肉蛋菜等菜篮子商品价格水平在合理区间运行,未出现明显集中采购和大量囤积现象。

    春节假期,我市各级价格监测机构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全市6大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汇总显示,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日平均价格较节前1日(1月30日)出现17升12平18降,环比仅上涨0.21%。与节前1日相比,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是:粮油0.00%、生猪0.21%、猪肉-2.73%、其它肉类0.10%、鸡蛋-2.74%、蔬菜0.89%、水产品0.91%、水果-0.96%。其中,猪肉和鸡蛋价格下降,蔬菜和水产品价格略涨,粮油价格保持平稳。

    随着春节长假结束,市场消费需求逐渐恢复到正常,肉蛋菜价格预计将继续呈稳中下行态势,其中猪肉价格供强需弱格局持续,价格依然维持下行态势;蔬菜价格降幅将较前期扩大,但因目前仍是以外省市调运为主,价格依然保持在高位;粮油、水产品、水果等价格将继续保持平稳。

    后期我市将持续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积极指导商贸流通企业拓宽进货渠道,进一步加大民生重要商品市场监管力度,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加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市场巡视和预测预警,及时掌握市场价格波动情况,第一时间发现可能引发价格异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