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三个项目成功获批2021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时间:2022-01-20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近日,我市迈格钠磁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风电磁悬浮轴承工程研究中心、辽宁科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辽宁省汽车人机交互服务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海城现代菱镁产业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辽宁省菱镁产业低碳工程研究中心三个项目成功获批2021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全省除省直单位外,我市获批数量列沈阳、大连之后,排名全省第三位。

    省发展改革委于2021年9月下发《关于组织实施2021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和开展已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评价工作的通知》后,我委全力组织、深入调研,积极开展申报工作。推荐迈格钠磁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风电磁悬浮轴承工程研究中心、辽宁科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辽宁省汽车人机交互服务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海城现代菱镁产业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辽宁省菱镁产业低碳工程研究中心等5个项目申报2021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期间,认真指导申报企业撰写申请报告,实时跟进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评审进度,多次与省发展改革委沟通协调,并陪同企业参加专家评审。最终,迈格钠磁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风电磁悬浮轴承工程研究中心、辽宁科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辽宁省汽车人机交互服务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海城现代菱镁产业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辽宁省菱镁产业低碳工程研究中心三个项目成功获批2021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创建是利用5G、人工智能等“软”产业为传统“硬”产业赋能的重要平台,是促进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建设好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对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升我市产业自主创新能力,赋能传统产业助推产业提档升级,提高产业链整体竞争优势,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