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元旦假期鞍山农副产品价格水平总体平稳, 猪肉和鸡蛋价格回落
    时间:2022-01-04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元旦期间(2022年1月1日-1月3日),我市天气晴好,虽然气温略有下降,市民本地畅游购物火爆,粮油、猪肉和蔬菜等农副产品市场需求增加,但市场供应充足且品种丰富,未出现明显集中采购和大量囤积现象;旅游景区门票、餐饮住宿和交通客运价格运行平稳。

    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城区各大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日平均价格较2021年12月31日(节前最后1日)出现16升20平11降,环比平均仅上涨0.50%,较上年元旦假期同比平均仅上涨0.49%。其中,省监测的30个品种农副产品价格低于全省平均价格水平1.85%,在全省处于偏低水平。

    与2021年12月31日相比,元旦期间我市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是:粮油0.00%、 猪肉-1.37%、其它肉类0.00%、鸡蛋-2.44%、蔬菜1.18%、水果-0.27%、水产品1.56%。其中,猪肉和鸡蛋价格延续节前下行走势,蔬菜价格在1月1-2日出现小幅上涨,从1月3日开始回落;粮油价格保持平稳。

    元旦假期结束后,市民对猪肉和蔬菜等农副产品消费恢复正常,预计我市农副产品总体价格水平将持续保持平稳。由于临近春节,加之降温天气影响,物流成本增加,蔬菜价格将有一定波动。目前我市肉蛋类肉市场供应充足,需求仍然稳中偏弱,预计猪肉和鸡蛋价格呈现稳中下行态势,粮油价格仍将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