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粮食工作
    2022年1月第1周鞍山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监测情况
    时间:2022-01-02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本周(2021年12月27日-2022年1月2日),我市天气持续晴好,交通物流顺畅,元旦期间相关部门采取积极保供稳价措施,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充足丰富,市民购买需求正常,监测的主要农副产品总体价格水平较上周稳中略涨。重要商品供应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未发生大规模集中购买、囤积和抢购现象。

    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各城区主要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我市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周平均价格较上周出现17升14平16降,周环比平均略涨0.07%,周同比平均上涨2.20%。其中,省监测的30个品种农副产品价格低于全省平均价格水平0.89%,处于全省中等水平。

    与上周相比,我市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是:粮油0.00%、生猪1.12%、猪肉1.15%、其它肉类0.10%、鸡蛋-1.16%、蔬菜-0.43%、水产品-0.24%、水果类1.05%。其中,受元旦节日效应拉动,猪肉价格继续回升,水果价格小幅上涨,鸡蛋价格下降,粮油、蔬菜和水产品等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当前,我市粮油供应充足,民众消费购买需求正常,粮油价格将继续保持平稳。春节期间猪肉消费需求虽有增加,但生猪市场供应宽松局面仍然持续,加之市场冻储猪肉投放,年底养殖端出栏积极,预计猪肉价格回升幅度有限。目前蔬菜供应上市量持续增加,国家和省市保供稳价措施推进,加之没有明显降雪天气影响,预计蔬菜价格将呈现小幅震荡态势。冬季鸡蛋便于储存,库存持续增加,预计鸡蛋价格将呈稳中偏弱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