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钢热能院炼焦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成功纳入新序列管理的191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名单
    时间:2021-12-30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以中钢热能院作为依托单位的炼焦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本次优化整合评价,成为纳入新序列管理的191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之一,通过率约54.57%。

    今年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启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优化整合工作。我委高度重视本次中钢热能院炼焦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优化整合评价工作,积极组织协调,指导中钢热能院炼焦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认真准备本次优化整合评价材料。同时,中钢热能院也高度重视优化整合评价工作,与其共建单位一同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优化整合评价专项工作组,制定优化整合评价工作时间表、任务图,按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并定期召开专题工作研讨会。最终,在我委、中钢集团以及各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及全力配合下,中钢热能院炼焦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按期提交评价资料,顺利通过本次优化整合评价。

    下一步,我委将积极总结本次优化整合评价工作成功经验,为今后开展此类评价工作打下基础。同时,坚持以国家和行业战略需求为出发点,聚焦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卡脖子”技术问题,加大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力度,优化运行机制,调整研究方向,推动成果转化转移,使其成为提升我市产业创新效率、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的重要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