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获得“飞地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时间:2021-12-24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近日,我市在省发改委对全省2020年各市省级“飞地经济”园区建设情况考核中取得良好成绩,并获得4000万元“以奖代补”资金支持,位列全省第四。奖励资金用于支持“飞地经济”园区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招商引资,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等。

    我市共有腾鳌经济开发区“飞地经济”园区、台安经济开发区“飞地经济”园区、高新区激光产业园“飞地经济”园区、经济开发区“飞地经济”园区、立山经济开发区“飞地经济”园区等5个省级“飞地经济”园区。其中每个“飞地经济”园区均已确定各具特色的产业发展方向,精确定位了主导产业,逐步形成差异化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我委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提出项目及资金安排意见。加强监管,建立工作机制,加强资金管理,严禁将资金截留、挤占或挪作他用,确保足额及时发放到位。认真做好环境影响评价,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严控违规用能和无序用能,同时制定监管计划,组织实施专项资金使用上的日常调度、专项审计和监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