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鞍山市成功入围辽宁省第一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并获800万资金支持
    时间:2021-12-14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为系统化、标准化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塑造智慧城市典型示范,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委网信办、省营商局等部门在全省启动了第一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示范创建工作,对首批入围城市拟给予最高800万元资金奖励。经多轮角逐,鞍山、沈阳、丹东、锦州、盘锦等5个市入围辽宁省第一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

    为做好试点申报工作,我委紧密围绕62项市级评价标准指标,组织50余家企事业单位,从基础设施、数字惠民、数字政府、产业发展和组织保障等五大领域入手,多轮深挖得分点及证明材料,完成《鞍山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方案》编制,提出我市智慧城市发展基础、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以及未来三年建设方案等。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专家论证会及专家现场考察中,得到了省发展改革委领导及专家的充分肯定。同时,我委多次赴省发展改革委了解申报进展,沟通修订方案,协调相关工作,最终我市成功入围辽宁省第一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

    同时,我委积极组织市大数据局、市应急局等单位申报省数字经济专项资金,经多方努力,我市申报的智慧应急项目成功获批省2021年数字经济专项资金800万元。

    下一步,我委将积极推动有关部门共同推进城市智能化转型和产业创新发展,塑造数字化应用场景和典型示范,助力“数字辽宁 智造强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