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开展特色小镇建设精准对接指导工作
    时间:2021-12-09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特色小镇建设,市发展改革委成立特色小镇建设督导组,对省级管理清单内特色小镇开展精准对接指导工作。

    12月1日,特色小镇建设督导组首站赴海城现代农业特色小镇对接指导。现场就国家、省发改委近期发布的系列文件向海城市发改局、耿庄镇政府有关领导同志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辽宁省特色小镇管理细则》中涉及的建设标准进行了逐一论证,就特色小镇建设中的规划方案、考核方式、项目进展情况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对接。

    督导组指出,耿庄镇区位条件好,农业产业基础优势强,海城现代农业特色小镇是我市进入省级特色小镇管理清单的3家小镇之一,在国家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建设的大背景下,发展机遇十分难得。海城市和耿庄镇要以此次纳入省级管理清单为契机,加快推进小镇实现从培育清单到创建清单再到命名清单的跃升:

    一是将地区高质量发展需要、目标定位、民生实际、产业优势与特色小镇的建设标准向结合,让特色小镇的建设成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

    二是抓好招商引资,用好温泉、特色农产品等优势资源,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吸引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小镇建设开发。政府投资要集中在民生保障和基础设施方面。

    三是打好沈阳农大海城耿庄校区这张科技创新牌,打造产学研联盟,让农业走向高附加值产业。

    督导组表示,将在产业规划、项目争取等方面积极对上协调争取,为特色小镇建设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让海城现代农业特色小镇成为我市一张亮眼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