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我市阔步前进!
    时间:2021-12-02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深度参与辽宁“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建设。围绕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领域,在危机中寻求发展机遇,努力推进鞍山市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新格局。

    一是积极推进重点项目。推进华冶集团尼日利亚电工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做好相关信息政策服务,推动更多企业开展工程承包,带动我市产品出口和劳务输出。我市华冶集团获国家科技部批准建设“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支持鞍山紫竹国际贸易公司、聚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在荷兰、南非、德国等国家海外分市场及海外展示中心建设。

    二是强化设施联通建设。积极推进鞍山机场改扩建工程和鞍山港项目建设,积极共建共享沈阳中欧班列国际物流通道,推进沈、鞍抚本阜辽铁及外运集团《共建共享沈阳中欧班列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工作,架起我市对外开放的桥梁。

    三是积极争取扶持资金。争取2020年度国家外经贸发展项目资金1035万元,支持鞍钢国贸、海城正昌、海城中央化学、辽宁艾海滑石等企业;争取2020年省全面开放专项资金2,279.37万元,支持鞍山紫竹、辽宁福鞍、亚世光电等企业;争取省资金800万元支持鞍山西柳内外贸结合商品市场发展。有效地支持了我市外经贸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