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2021年11月第2周鞍山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监测情况
    时间:2021-11-15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本周(2021年11月8日-11月14日),我市遭遇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降雪。此轮特大暴雪,给我市生产生活秩序带来严重影响。由于暴雪期间,我市道路交通一度受阻,给蔬菜等农产品运输供应造成不利,尤其是蔬菜价格涨幅明显,并拉动农副产品总体价格水平较上周出现明显上涨。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击特大暴雪,取得了初步胜利。截止本周末,我市生产生活秩序基本得到恢复,并全面转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充足稳定,随着交通运输状况改善,蔬菜等农产品调运和上市量持续增加,价格陆续回落,重要商品供应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未发生大规模集中购买、囤积和抢购现象。

    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各城区7大主要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我市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周平均价格较上周出现35升4平8降,周环比平均上涨20.35%,周同比平均上涨53.73%,环比同比涨幅均创全年最高。

    与上周相比,我市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是:粮油2.34%、生猪3.98%、猪肉2.48%、其它肉类-0.29%、鸡蛋5.72%、蔬菜42.45%、水产品0.43%、水果类16.01%。其中,桶装大豆油、猪肉、鸡蛋、蔬菜和水果类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尤其是因暴雪天气及道路封闭受阻,蔬菜价格涨势强劲,成品粮和水产品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当前,我市粮油供应充足稳定,民众消费购买需求正常平稳。按照粮食供应应急预案响应层级,我市将随时做好预案启动工作,确保粮油储备储得住、调得动、用得上,粮油价格总体将继续保持稳定。生猪市场供应宽松局面仍然持续,规模场产能继续释放。虽然近期猪肉消费需求有所增加,但对市场支撑力有限,预计猪肉价格将延续小幅震荡调整。随着天气状况稳定,设施秋冬换茬蔬菜和南方调运蔬菜上市量陆续增加,前期涨幅明显的鲜嫩叶菜品种价格将持续回落,拉动蔬菜整体价格水平继续回调。目前,鸡蛋库存仍处于低位,电商收购积极,家庭储备需求增加,预计鸡蛋价格高位运行态势仍将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