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上周我市猪肉价格涨幅收窄,蔬菜价格止涨微降
    时间:2021-11-03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上周(2021年11月1日-11月5日),我市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充足稳定,虽然部分超市粮油等生活物资的购买需求增加,但随着国家相关部门对粮油等主要农副产品生产供应形势及时做出客观分析,给广大民众吃下“定心丸”,相关商品市场需求迅速恢复正常平稳,加之蔬菜等农产品调运和上市量增加,监测的主要农副产品总体价格水平较上周环比涨幅明显收窄。重要商品储备充足,肉蛋菜等主要农产品供应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未发生大规模集中购买、囤积和抢购现象。

    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分布各城区7大主要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我市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周平均价格较上周出现20升15平12降,周环比平均上涨1.56%,周同比平均上涨23.32%,环比涨幅较上周继续收窄。其中,省监测的30个品种农副产品价格仅高于全省平均价格水平0.16%,在全省处于中等水平。

    与前一周相比,我市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是:粮油0.00%、生猪0.18%、猪肉2.58%、其它肉类0.06%、鸡蛋0.73%、蔬菜-0.56%、水产品0.00%、水果类0.15%。其中,猪肉价格持续上涨,但涨幅较上周明显放缓;蔬菜和鸡蛋价格微幅波动,粮油、水产品和水果价格均保持平稳。

    当前,我市粮油供应充足平稳,按照粮食供应应急预案响应层级,随时做好预案启动工作,确保粮油储备储得住、调得动、用得上,粮油价格总体将继续保持稳定。生猪市场供应宽松局面仍然持续,规模场产能继续释放,虽然消费需求有所增加,但对市场支撑力不足,预计猪肉价格将延续震荡低位调整。随着天气稳定,设施新茬蔬菜和南方调运蔬菜上市量增加,前期涨幅明显的品种价格陆续回落,拉动蔬菜整体价格水平继续回调。目前,鸡蛋库存处于低位,电商收购积极,家庭储备需求增加,预计鸡蛋价格仍将保持高位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