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粮食工作
    2021年10月第5周鞍山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监测情况
    时间:2021-11-01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本周(2021年10月25日-10月31日),我市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充足稳定,正值秋菜集中大量上市,市民购买需求正常平稳。受猪肉、鸡蛋和蔬菜价格持续反弹因素影响,监测的主要农副产品总体价格水平较上周继续上涨。重要商品储备充足,肉蛋菜等主要农产品供应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未发生集中购买、囤积和抢购现象。

    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分布各城区7大主要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我市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周平均价格较上周出现25升14平8降,周环比平均上涨3.58%,周同比平均上涨21.72%,环比涨幅较上周收窄,同比涨幅继续扩大。其中,省监测的30个品种农副产品价格低于全省平均价格水平1.33%,在全省处于中等偏下水平。

    与上周相比,我市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是:粮油0.00%、生猪15.48%、猪肉10.79%、其它肉类0.34%、鸡蛋7.18%、蔬菜3.23%、水产品-0.02%、水果类5.75%。其中,猪肉、鸡蛋、蔬菜和水果价格持续上扬,粮油和水产品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当前,我市粮油供应充足平稳,完全能够满足市民日常消费需求,夏粮再次丰收,粮油价格总体将继续保持稳定。生猪市场供应仍处于宽松局面,规模场产能继续释放,虽然南方制作熏腊肉消费增加,但对市场支撑力不足,预计猪肉价格将延续震荡窄幅调整。目前秋菜大量集中上市,随着天气稳定,前期涨幅明显的叶菜陆续采摘上市,拉动蔬菜价格整体回调。在产蛋鸡相对减少,鸡蛋库存处于低位,加之猪肉价格上涨带动,预计鸡蛋价格将保持高位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