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粮食工作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扎实开展新收获玉米质量检测调查,切实保护好种粮农民利益
    时间:2021-10-26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按照国家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工作部署,为认真做好2021年我市粮食质量安全检测,以及新收获玉米质量调查工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市质量卫生监测站,于2021年10月20日至21日陪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粮食质量检测认证中心调查组,对我市台安县、海城市,新收玉米质量安全进行了为期2天的检测调查。旨在及时掌握前期连续降雨等异常气候对我市今年新收获玉米质量安全的影响情况,科学研判今年玉米收储形势,切实做到粮食质量安全关口前移,切实把好收购粮食质量关,进一步做好秋粮收购工作,切实保护好种粮农民利益。

    调查组一行,共走访调查我市海城市、台安县10个农户,玉米收割现场6处,玉米收购加工企业2个。总体看,我市秋粮丰收已成定局,收购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由于北方持续降雨影响,粮食收割晚于往年,部分粮食水分偏高,品质存在下降风险。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会同有关部门,把抓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秋粮收购工作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好粮食质量检验监测体系作用,积极做好粮食收储,着力强化产后服务,强化市场监测预警和预期引导,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品种、重点时段的监测,及时发现和妥善解决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确保我市秋粮收购市场平稳有序。

    22d8e4388227448427fc904abd206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