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2021年第十次主任办公会议
    时间:2021-09-27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9月24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涛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会议主要审议《支持鞍山市数字产业园高质量发展资金政策》(送审稿)、审议《鞍山市风电项目业主优选推荐结果相关情况汇报》、审议《鞍山市社会信用条例(草案)》。

    一、审议《支持鞍山市数字产业园高质量发展资金政策》(送审稿)

    会议指出,《支持鞍山市数字产业园高质量发展资金政策》是贯彻落实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动“鞍山市数字产业园”发展的具体要求。经书面调研、起草、修改完善等过程,形成《资金政策》征求意见稿,征求市财政局、市税务局、高新区管委会等3个部门修改意见,形成《资金政策》送审稿,送审稿主要明确了支持资金额度、扶持企业范围、各部门职责、资金管理主体等四方面内容,全面推动产业园发展。

    会议强调,要集聚我市数字产业,优化产业结构,更好地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积极推动鞍山市数字产业园发展,引进和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数字经济骨干企业和龙头企业,以产业园为核心,辐射带动全市数字经济发展,逐步形成“一园五区”数字经济产业差异化发展路径,全面提升我市数字化发展能力。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支持鞍山市数字产业园高质量发展资金政策》(送审稿),请数字经济科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二、审议《鞍山市风电项目业主优选推荐结果相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我市本次获得省100万千瓦风电建设指标,是省政府、省发展改革委对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大支持,是市政府重视和努力的结果。我委按照省风电建设方案要求和市政府工作安排,公平、公正、公开组织本次业主优选,是我市风电项目开发的重要环节,下一步我委要会同相关县市区,加强对业主单位的服务,整合资源,做好项目开发,确保项目按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在2023年底前建成并网,有效带动我市固投增长。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鞍山市风电项目业主优选推荐结果相关情况汇报》,请能源交通科按照各位领导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及时上报省发展改革委。

    三、审议《鞍山市社会信用条例(草案)》

    会议指出,《鞍山市社会信用条例(草案)》是提升我市信用建设法制化水平的重要工作,既要体现国家、省工作部署,也是要体现鞍山特色,要加快推进立法相关程序。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鞍山市社会信用条例(草案)》,请信用科按照有关要求,履行相关法定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