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我市加强中秋和国庆节日市场价格监测巡查,农副产品 市场价格水平稳步下行
    时间:2021-09-18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2021年中秋和国庆两大节日即将来临,为确保“两节”期间我市农副产品价格平稳运行,我市在全地区启动农副产品等重要商品价格节日监测工作应急预案,积极做好节日市场价格监测巡查,提升全市价格监测工作服务水平。

    一是以做好节日关键时点价格监测应急预警为契机,要求提升全地区价格监测工作质量,确保监测数据上报真实、准确、及时、快速。二是加强对新隆嘉、大润发、佳泰乐、新兴商贸城、长大供销城等大型连锁生鲜超市、农贸市场等农副产品价格监测巡查,重点紧盯月饼、南果梨、肉蛋菜等与群众节日生活密切相关商品变化情况。三是加强数据分析,及时向经营业户、养殖户了解农副产品生产和市场价格供需情况变化,强化价格形势预期分析和预判,弄清价格波动原因。四是要求节日期间各级价格监测工作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必要时增加监测频次,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情况。五是关注舆情,发挥价格监测市场“晴雨表”作用,与《鞍山日报》、《鞍山云媒体》等新闻客户端联合播发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监测信息,增强监测信息服务的透明度。

    目前从总体市场价格巡查情况看,我市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充足,总体价格水平稳步下行。与上周价格相比,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水平较上周环比下降1.95%,较上年同期同比下降7.05%。其中,猪肉平均价格延续下降走势,环比下降6.04%,维持在9元价位;鸡蛋价格基本平稳,环比仅上涨0.41%,价格在每500克5.5元。20种监测品种蔬菜价格环比下降1.75%,同比下降15.80%,已经连续5周保持环比下降;各类水产品大量上市,价格环比下降1.08%;水果类品种丰富,总体价格环比下降2.77%。

    随着国庆、中秋节日集中消费过后,肉蛋菜等农副产品市场供应持续充足,需求恢复正常,加之秋菜即将大量上市,预计我市农副产品价格将继续呈稳步下行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