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2021年8月第3周鞍山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监测情况
    时间:2021-08-23来源:价格监测科作者:点击:

    本周(2021年8月16日-8月22日),我市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充足,市民购买需求平稳正常,监测的主要农副产品总体价格水平较上周略有下降。重要商品储备充足稳定,肉蛋菜等主要农产品供应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城区主要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我市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周平均价格较上周出现19升14平14降,周环比平均下降0.19%,周同比平均上涨16.19%,其中省监测的30个品种农副产品价格高于全省平均价格水平2.34%,在全省处于中等偏上水平 。

    与上周相比,我市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是:粮油0.00%、生猪0.40%、猪肉-2.05%、其它肉类-0.47%、鸡蛋2.06%、蔬菜-2.64%、水产品-0.09%、水果-0.07%。其中,猪肉和蔬菜价格下降,鸡蛋价格延续涨势,粮油等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当前,我市粮油供应充足平稳,完全能够满足市民日常消费需求,粮油价格总体将继续保持稳定;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生猪调运顺畅,且下周迎来秋季开学,猪肉需求备货增加,预计猪肉价格将小幅震荡回调;虽然降雨天气使得蔬菜易发生腐烂,储运成本提高,但部分倒茬蔬菜品种接续顺畅,北方蔬菜上市量集中,蔬菜价格仍将延续小幅下行走势;下周随着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鸡蛋价格依然有上涨可能,但入秋后鸡蛋和库存产能均有增加,预计价格涨幅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