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持续降雨,7月份鞍山蔬菜价格重回“3”元价位
    时间:2021-08-11来源:价格监测科作者:点击:

    7月份,我市进入“暑伏”阶段,天气炎热且强降雨增多,虽然给蔬菜等农产品生长和储运带来不利,但各类农副产品生产供应形势总体良好,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水平较6月份小幅上涨。

    本月我市监测的47种主要农副产品市场平均价格(每500克,单位下同)的数据显示:与6月份相比,出现19升4平24降,价格环比平均上涨2.78%,价格同比平均上涨5.59%。其中省30个监测品种价格低于全省平均价格水平3.03%。

    从品种上看,各类农副产品价格涨跌幅度分别为:粮油类-0.25%;生猪4.66%、猪肉5.84%、其它肉类-1.76%、鸡蛋-0.28%、蔬菜类9.63%、水产品-1.72%、水果类2.16%。其中,猪肉和蔬菜价格均呈上涨,羊肉价格下降,粮油等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预计8月份,国家各项供应保障和调控措施继续落实,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将持续增加。同时,疫情和持续强降雨等因素也使市场购买需求集中,大中专院校开学备货增加,农副产品价格水平预计将波动上行。

    当前,我市粮油储备持续充足稳定,消费需求总体平稳,粮油价格保持基本稳定。疫情的反弹或将使生猪跨省调运受到影响,猪肉进口也将进一步收紧,预计猪肉市场价格在保持平稳态势基本上,呈现小幅震荡。随着大中专院校开学备货增加,以及持续降雨和疫情使得鸡蛋囤货需求集中,鸡蛋进入传统的消费旺季,预计价格将仍呈上涨态势,但需求恢复正常后涨幅有限。虽然高温和雨季的来临,给蔬菜采摘和运输带来影响,蔬菜整体价格水平仍以涨为主,非叶菜价格将继续维持低位运行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