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创新发展工作会暨第三届公路运力发展大会在我市成功召开
    时间:2021-07-22来源: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者:点击: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主办,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德邻陆港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物流业与制造业融合创新发展工作会暨第三届公路运力发展大会将于7月14日-15日在我市成功召开。

    本次大会聚焦“智慧开局、融合共赢”的主题,总结推广物流业制造业融合创新典型案例成功经验,助力推进公路货运品质运力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共谋“十四五”现代物流开局新思路。

    会议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张江波同志、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顾志峰同志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知名专家、业内头部企业及我市相关企业围绕发展政策、趋势、机遇等开展解读及研讨。

    同时,会议公布全国首批物流业与制造业两业融合典型案例。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大国重器的钢铁供应链新价值 物流业钢铁业融合案例》从全国各地360余件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通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的专家评审,成功入选全国50个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典型案例(全省有两家企业入选)。

    本次会议召开将有利于我市钢铁、菱镁等行业总结和推广成功经验;有利于充分发挥鞍钢的标杆示范作用,引领全市相关行业制造业与物流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水平提升、深度协同及降本增效;有利于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为我市全面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书记余功斌出席相关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宏振出席会议,市发改委主任李涛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