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鞍山市首批4家企业通过注册全国信易贷平台获得信用贷款
    时间:2021-07-22来源:信用科作者:点击:

     

    近期,工商银行主动与鞍山市海城市天元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联系,为其提供200万元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贷款,这是我市首批通过全国信易贷平台获得信用贷款的企业。

    鞍山市为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积极推进“信易贷”工作,定期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向金融机构推荐信用状况良好的具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名单。鞍山市发展改革委与各县(市)区、各行业主管部门积极沟通,了解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和融资需求情况,加强与金融机构衔接配合,使资金支持政策真正惠及有融资需求的优质中小微企业。

    截至目前,鞍山市已向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推送3批80家信用良好有融资需求企业名单。全国各地的金融机构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可以查询企业纳税、进出口额度、企业社保公积金缴存状况等信用信息,判断出企业信用状况,根据企业需求,为企业发放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贷款。目前信用良好企业名单中有鞍山市海城市天元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多年来,市发展改革委致力于信用信息应用,把企业良好的信用信息转化为各种优惠政策,让守信企业获得更多行政性、市场性、社会性的优惠政策。下一步,鞍山市将加大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宣传力度,鼓励企业在平台进行注册,引导全市金融机构入驻平台,为企业提供精准化、定制化融资产品。引导政策资金向信用良好企业倾斜,让企业信用实现红利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