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信贷支持县城补短板强弱项项目工作对接协调会
    时间:2021-07-05来源:发展规划科作者:点击:

     

    日前,省发改委在朝阳市喀左县组织召开信贷支持县城补短板强弱项项目工作对接协调会。

    会上,省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发行、国开行、中信银行等金融机构分别发言,就本行支持县域发展的特色产品、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说明。省发改委副主任王卓明发表讲话。

    王卓明提出,辽宁省农业拥有巨大的优势。通达京津市场,京沈高速开通后,人流物流等各类要素向辽西北等地流动、聚集。农产品物美价廉,处在品牌化的前夜,有巨大的增值空间,谁投资了农产品,就会有巨大的回报。5G覆盖很充分,为未来发展智慧农业提供了丰富的想象。辽宁人热忱、朴实、厚道的性格和优质的农产品构成了田园文旅综合体产品,在辽宁大地绽放新的机遇。

    关于国际化方面,王卓明指出,辽宁省按照“一条主线、三大任务”推进国际化业务。“一条主线”就是建设更高水平开放性新兴体制;“三大任务”一是面向全球拓展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二是吸引外资营造公平与制约国际大市场,三是做好全口径国际金融的外债与管理。

    王卓明要求,要做好信贷支持各类设施项目。一是支持县城产业平台、公共配套设施、列入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的特色小镇。二是支持县城新型基础设施。三是支持文旅、体育设施。四是支持县城环境卫生、无害化垃圾处理设施。五是支持特色街区设施建设。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推动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利于我市更有针对性的谋划包装项目,加深与银行之间的联系,争取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快县城补短板强弱项项目建设。

    省发改委规划处处长翟东辉、副处长宁丽丽列席会议,我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