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6月份鞍山肉蛋菜价格均呈下降,淡水鱼价格涨幅收窄
    时间:2021-07-15来源:价格监测科作者:点击:


    6月份,我市气温适宜,虽然降水较常年偏多,但对农作物生长影响有限,各类农副产品生产形势良好,市场供应充足稳定,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水平较5月份继续下降。其中猪肉市场供应基本恢复,价格延续震荡回落态势;蔬菜整体价格水平持续下行。

    本月我市监测的47种主要农副产品市场平均价格(每500克,单位下同)的数据显示:与5月份相比,出现15升5平27降,价格环比平均下降4.23%,价格同比平均上涨5.28%。其中省30个监测品种价格低于全省平均价格水平2.64%。

    从品种上看,各类农副产品价格涨跌幅度分别为:粮油类-0.40%;生猪-22.22%、猪肉-21.07%、其它肉类-0.64%、鸡蛋-2.05%、蔬菜类-7.88%、水产品6.71%、水果类-3.55%。其中,肉蛋菜等价格均呈回落,淡水鱼价格涨幅收窄,粮油价格继续保持平稳。

    预计7月份,我市进入高温炎热和汛期时段,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水平仍将延呈下行走势,其中因部分品种换茬和叶类菜雨季损耗增加,蔬菜价格将有小幅波动;猪肉在供强需弱作用下,价格依然呈现下行走势,但降幅较前期明显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