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大国重器的钢铁供应链新价值》入选全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典型案例
    时间:2021-07-08来源:经济贸易科作者:点击:

    近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大国重器的钢铁供应链新价值 物流业钢铁业融合案例》通过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成功入选全国50个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典型案例(辽宁省共两家企业入选)。

    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社会物流总需求的主要来源。特别是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推动复工复产期间,骨干物流企业和制造企业协同联动,为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典型案例的评选和公布,将有利于我市钢铁、菱镁等行业总结和推广成功经验;有利于充分发挥鞍钢的标杆示范作用,引领全市相关行业物流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水平提升、深度协同及降本增效;有利于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为我市全面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