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副司长一行来鞍调研
    时间:2021-07-06来源: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科作者:点击:

    6月24日-6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副司长张志青、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卓明等一行6人来鞍调研鞍山利用新开发银行1.4亿美元贷款南沙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系统工程以及鞍钢集团生产运营情况。

    图片1.jpg

    张志青副司长对鞍山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鞍山南沙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系统工程作为国家城市建设的重点工程,是新开发银行贷款辽宁省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改善项目的一个子项目,拟申请利用新开发银行贷款1.4亿美元,已列入国家2020-2021年备选项目规划并获国务院批准。

    国家发改委副司长调研.jpg

    目前,市发改委正在组织企业做好可行性研究批复工作,确保顺利获得省发改委批复。南沙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系统工程项目主要包括截污工程、排口整治工程、管网疏通与修复工程、海绵城市建设工程、防洪排涝工程、智慧水务工程等。项目建成后,将使流域内的生态环境得到全面修复,创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新空间,大大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