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2021年6月第2周鞍山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监测情况
    时间:2021-06-14来源:价格监测科作者:点击:

    本周(2021年6月7日-6月13日),正值端午节前一周,我市各级价格监测机构对所辖区域涉及群众节日消费的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开展巡查。通过巡查了解,我市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充足,尤其是各类粽子、蛋类礼盒等节日商品品种多样,各大商场和超市采用多种优惠方式提前促销,市民购买需求平稳正常,监测的主要农副产品总体价格水平较上周继续下降。重要商品储备充足稳定,肉蛋菜供应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各大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我市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周平均价格较上周出现14升16平17降,周环比平均下降0.60%,周同比平均上涨5.10%。其中省监测的30个品种农副产品价格低于全省平均价格水平2.92%,在全省处于偏低水平。

    与上周相比,我市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是:粮油-0.26%、生猪-6.51%、猪肉-4.04%、其它肉类0.00%、鸡蛋0.94%、蔬菜-1.16%、水果-0.34%、水产品0.05%。其中,猪肉和蔬菜价格继续下降,但降幅有所收窄;淡水鱼价格高位持稳,粮油等其它农副产品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当前,我市粮油供应充足平稳,完全能够满足市民日常消费需求,粮油价格总体将继续保持稳定。入夏后猪肉市场需求偏弱,猪肉价格虽仍为下行走势,但因近期国家将加强大宗商品宏观调控,适时启动猪肉储备制度,受政策面影响猪肉价格或有所回调。随着气温升高,地产蔬菜上市量持续增加,蔬菜整体价格水平仍延呈季节性下行走势,但部分品种供应由于接近生长期尾声或产地发生变化,短期内或有小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