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5月份鞍山猪肉和蔬菜价格持续跌势,淡水鱼价格明显上涨
    时间:2021-06-10来源:价格监测科作者:点击:

    5月份,随着天气进一步回暖,我市各类农副产品生产形势持续良好,市场供应充足稳定,农副产品价格总体水平较4月份继续下降。猪肉市场供应稳步增加,猪肉价格延续下行跌势;蔬菜上市和交易量增加,价格持续季节性下行。

    本月我市监测的47种主要农副产品市场平均价格(每500克,单位下同)的数据显示:与4月份相比,出现12升4平31降,价格环比平均下降4.22%,价格同比平均上涨4.60%。其中省30个监测品种价格高于全省平均价格水平7.18%。

    从品种上看,各类农副产品价格涨跌幅度分别为:粮油类-0.24%;生猪-15.16%、猪肉-16.12%、其它肉类0.33%、鸡蛋8.90%、蔬菜类-15.84%、水产品24.22%、水果类-5.33%。其中,猪肉和蔬菜价格持续下跌走势,鸡蛋和水产品价格上涨,尤其是淡水鱼价格涨幅明显,粮油价格继续保持平稳。

    6月份,随着国家对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生产和供应持续保障,各大商超产销对接,受季节性因素、市场供需变化等综合因素影响,我市农副产品价格将继续以下行走势为主,端午效应拉动作用有限,猪肉和蔬菜价格仍然呈季节性稳步回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