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鞍山市开展“世界无烟”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6-02来源:中省直企业综合协调科作者:点击: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为了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倡导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日前,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烟草专卖局、立山区教育局、鞍钢第一幼儿园、双山小学、市第四十八中学开展了“无烟世界,清新一片”主题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市发展改革委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市烟草局机关党支部的党员根据不同阶段孩子年龄特点,购买了《火龙爸爸戒烟记》绘本,制作了无烟日、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视频和宣传展架。鞍钢第一幼儿园通过带领幼儿们阅读绘本故事,观看科学实验小视频,绘制戒烟宣传画等形式带领孩子们了解吸烟危害。双山小学组织师生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全校师生签名和“我劝父母戒烟”家、校联系活动,引导学生监督身边成人不在公共场合吸烟。市第四十八中学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禁烟戒烟小视频,宣读倡议书,开展签名承诺等活动,提高学生对被动吸烟危害的认识,进一步培养学生决绝吸烟,远离烟草危害的意识。

    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少年更加直观的了解到了吸烟危害,为持续推动我市控烟工作,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