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鞍山市开展信用大讲堂巡回公益培训
    时间:2021-05-26来源:信用科作者:点击: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日前,鞍山市开展信用大讲堂巡回公益培训活动,鞍山市信用办、各县(市)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和相关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

    巡讲活动通过传达国家、省、市不断深化建设信用体系的决策部署,对信用政策、联合奖惩等内容进行系统解读。大讲堂上,鞍山市信用办相关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信用修复”有关知识。“信用修复”就是指一些失信主体被有关部门联合惩戒、纳入黑名单之后,失信人对自己的失信行为有正确的认识,并在规定的时间内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及时纠正失信行为,继而消除不良社会影响后果的一种措施。同时详细讲解了信用中国网站行政处罚的修复流程、修复步骤、修复方式和典型案例。

    此次信用巡回公益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树立企业诚信理念,增强全民树信、增信、用信意识,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