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2021年5月第3周鞍山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监测情况
    时间:2021-05-24来源:价格监测科作者:点击:

    本周(2021年5月17日-5月23日),我市气温明显升高,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充足,市民购买需求平稳正常,监测的主要农副产品总体价格水平较上周略有下降。重要商品储备充足稳定,肉蛋菜供应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各大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我市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周平均价格较上周出现12升21平14降,周环比平均下降0.21%,周同比平均上涨7.49%。其中省监测的30个品种农副产品价格低于全省平均价格水平1.48%,在全省处于中等偏低水平。

    与上周相比,我市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是:粮油0.00%、生猪-3.74%、猪肉-6.00%、其它肉类-0.64%、鸡蛋0.00%、蔬菜-1.83%、水果-1.04%、水产品5.48%。其中,猪肉和蔬菜价格持续回落,水产品价格继续上涨,水果价格小幅下降,粮油价格保持平稳。

    当前,我市粮油供应充足平稳,完全能够满足市民日常消费需求,粮油价格总体将继续保持稳定。入夏后猪肉市场需求继续偏弱,当前大体重生猪出栏集中,屠宰企业收购压力持续减缓,猪肉价格仍为下行走势,但受养殖端挺价情绪影响,价格降幅趋缓。受端午节提振因素影响,鸡蛋价格虽有上涨趋势,但天气转热也不易储存,预计鸡蛋价格仍以小幅震荡波动为主。下周我市出现降温天气,而南方降雨天气增多,虽然从趋势看蔬菜整体价格水平仍呈季节性下行,但短期内或有小幅波动,总体以稳中有降态势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