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4月份鞍山猪肉和蔬菜价格继续回落,鸡蛋价格上涨
    时间:2021-05-14来源:价格监测科作者:点击:

    4月份,随着天气回暖,我市各类农副产品生产形势良好,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水平较3月份继续回落。猪肉市场供应逐步恢复正常,猪肉价格稳步下行;地产蔬菜陆续上市,外调蔬菜供应量增加,蔬菜价格延续季节性下降走势。受环保限产政策再度从严,国内市场需求传统旺季到来等多重因素的综合影响,钢材价格继续呈上扬态势。

    本月我市监测的47种主要农副产品市场平均价格(每500克,单位下同)的数据显示:与3月份相比,出现7升6平34降,价格环比平均下降7.53%,价格同比平均上涨1.94%。其中省30个监测品种价格高于全省平均价格水平1.43%。

    从品种上看,各类农副产品价格涨跌幅度分别为:粮油类0.14%;生猪-16.55%、猪肉-22.24%、其它肉类-1.65%、鸡蛋3.01%、蔬菜类-16.71%、水产品0.93%、水果类-2.49%。其中,猪肉和蔬菜价格继续回落,鸡蛋价格反弹,粮油、水产品价格继续保持平稳。

    5月份,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巩固向好,国家对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生产和供应保障措施的实施,各大商超加强产销对接,受季节性因素、市场供需变化等综合因素影响,我市农副产品价格将继续以稳步下行为主,尤其是猪肉和蔬菜价格呈季节性稳步回落态势基本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