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向全社会征集《鞍山市社会信用条例》立法思路建议的公告
    时间:2021-05-12来源:信用科作者:点击:

    为做好《鞍山市社会信用条例》起草工作,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我市社会信用立法编制中来,市发展和改革委现就《鞍山市社会信用条例》编制工作广泛征求意见,欢迎全社会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1.围绕统筹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2.围绕创新监管理念、监管制度和监管方式,建立健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3.围绕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加强市、县信用平台和行业信用系统建设,加快构建全市信用信息共享共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4.围绕创新推进信用惠民便企,积极拓展“信易+”应用场景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5.围绕加快发展信用服务市场,培育信用服务机构,促进信用服务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6.围绕广泛开展宣传,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良好氛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7.其他建议纳入《鞍山市社会信用条例》的内容。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

    三、征集方式

    电子邮件:请将意见建议电子版发送至邮箱as5551399@163.com,(邮件请注明“鞍山市社会信用条例意见建议”)联系电话:0412-5535800。

    我们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在编制《鞍山市社会信用条例》时充分参考吸纳。为方便联系,请注明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我们会对参与者的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严格保密。

     

    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