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3月份鞍山肉蛋价格继续回落,蔬菜价格降幅明显
    时间:2021-04-13来源:价格监测科作者:点击:

    2021年3月份,随着天气转暖和节日效应的逐步淡出,我市粮油和肉禽蛋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以降为主,农副产品价格总体水平较2月份明显回落。受需求增加和环保限产趋严等因素影响,钢材价格呈现持续上涨态势。

    本月我市监测的47种主要农副产品市场平均价格(每500克,单位下同)的数据显示:与2月份相比,出现8升8平31降,价格环比平均下降9.69%,价格同比平均下降0.63%,价格月环比在连续3个月为上涨后呈现下降,价格月同比自2018年2月份以来首次为下降。其中省30个监测品种价格低于省平均价格水平1.65%,在全省处于中等偏低水平。

    从品种上看,各类农副产品价格涨跌幅度分别为:粮油类1.03%;生猪-7.59%、猪肉-6.17%、其它肉类-0.18%、鸡蛋-6.81%、蔬菜类-22.71%、水产品4.74%、水果类0.93%。其中,猪肉和鸡蛋价格继续回落,蔬菜价格降幅明显,桶装大豆油和水产品价格上涨。

    影响本月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波动的因素主要是节日效应减弱、天气回暖以及市场供求等因素。其中,受大豆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因素影响,桶装大豆油零售价格出现上涨。天气回暖,生长速度加快以及产地接茬顺畅,蔬菜价格明显下降。市场供应增加,需求依然偏弱,猪肉和鸡蛋价格持续回落。

    预计4月份,随着天气进一步回暖,主要农副产品供应持续增加,肉蛋菜等品种价格水平将继续呈季节性下行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