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工作
    2021年4月第1周鞍山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监测情况
    时间:2021-04-06来源:价格监测科作者:点击:

    本周(2021年3月29日-4月4日),我市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充足,市民购买需求平稳正常,监测的主要农副产品总体价格水平较上周继续保持稳中有降。重要商品储备充足稳定,肉蛋菜供应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未发生集中采购和大量囤积行为。

    通过市场价格巡查及各大农贸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我市监测的47个品种农副产品周平均价格较上周出现7升24平16降,周环比平均下降0.68%,周同比平均上涨5.29%,价格同比涨幅有所扩大。其中省监测的30个品种农副产品价格仍低于全省平均价格1.05%,在全省处于中等偏低水平。

    与上周相比,我市各类农副产品价格环比涨跌幅度分别是:粮油0.00%、生猪-8.31%、猪肉-6.64%、其它肉类-0.28%、鸡蛋1.59%、蔬菜-1.10%、水果0.09%、水产品0.00%。其中,猪肉和蔬菜价格继续下降,鸡蛋价格上涨,粮油等其它农副产品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当前,我市粮油供应充足平稳,完全能够满足市民日常消费需求,粮油价格总体将继续保持稳定。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国家保供稳价措施落实,屠宰企业收购压力减缓,猪肉市场需求仍处于淡季,生猪生产还处于恢复阶段,猪肉价格下降幅度较为温和。清明假期结束后,鸡蛋市场走货正常,市场供应依然充足,预计鸡蛋价格仍以稳中小幅波动为主。北方冷棚蔬菜陆续上市,随着气温回升,蔬菜生长速度提高,蔬菜整体价格水平仍将以下行为主,但幅度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