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利用新开发银行1.4亿美元贷款南沙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获国家批准
    时间:2021-03-23来源: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科作者:点击:

    我市利用新开发银行1.4亿美元贷款南沙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已列入国家2020-2021年备选项目规划并获国务院批准。南沙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系统工程项目作为我市城市建设的重点工程, 是“四产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对打造新城具有重大意义。

    项目总投资18.14亿元人民币,主要包括截污工程、排口整治工程、管网疏通与修复工程、海绵城市建设工程、防洪排涝工程、智慧水务工程等。项目建成后将使流域内的生态环境得到全面修复,大大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让南沙河成为城市的一条美丽飘带,为描绘“四产融合”发展的美好画卷添墨增彩!目前,市发展改革委正在组织企业做好可行性研究批复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项目资金落实到位。

    此次是我市首次获得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贷款, 也是鞍山市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金额最大的一个项目。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具有还款期限长、利率低等特点,有效缓解城市建设中资金短缺等问题,是推动我市城市发展建设的重要融资途径。